2017-12-03

北海道大學演習林在台灣以及南投埔里 水沙連咖啡節

2017年12月10日水沙連咖啡節
地點 台灣南投縣埔里鎮 埔里演習林(埔里鎮南安路115號)
主辦單位:南投縣埔里鎮公所
協辦單位:
魚池鄉公所、國姓鄉公所、埔里日本人會、埔里鎮農會、魚池國姓咖啡產銷班、埔里小鎮寫真小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北海道大學等等

參見自由時報2017年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57067

說明
埔里鎮南安路旁的中興大學演習林,是1917年日本北海道帝國大學為進行亞熱帶林木教學研究而創設,今年滿100年

娶埔里妻子的北海道大學農學博士菅大志,2007年從日本來到埔里定居,他發現,埔里竟有母校設立的演習林,因為與妻子王淑美都加入埔里咖啡產銷班,為了紀念埔里演習林咖啡傳承百年,地方也籌劃12月10日舉辦「水沙連咖啡節」活動,邀請鄉親到演習林共享香醇咖啡,還有吐咖啡籽趣味遊戲,並結合音樂、藝術、咖啡展售的藝文市集,讓演習林成為埔里咖啡藝文園區。















北大台湾演習林の物語が日本台湾交流協会の台湾情報誌「交流」12月号に掲載されました。

2.演習林と珈琲の百年物語     菅大志(北海道大学農学研究科OB)

PDFでダウンロード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

北海道帝國大学農学部附属台湾演習林
台湾には模範林場と呼ばれたものが4つあり、それらは日本統治時代は帝國大学演習林だった。
第一模範林場は東京大学(渓頭)、第二模範林場は京都大学(扇平)、第三模範林場は北海道大学(恵蓀)、第四模範林場は九州大学(石碇)であ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