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北海道大學台灣同窗會 為台灣優秀的年輕世代加油


北海道大學台灣同窗會  為台灣優秀的年輕世代加油!!!
台灣加油!!年輕朋友加油!!
大人們當你們的後盾,我們一起打拼!
不要把現在這樣的國家留給下一代!
台灣民主,開始重生!!

美歌手唱台語 聲援台灣人爭未來



《社論》不要把這樣的國家留給下一代!   (自由時報2014.3.20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學生與社會團體,三月十八日晚間衝進立法院並占據議場,抗議國民黨將黑箱服貿協議逕送院會「存查」,昨天紛紛登上國際重要媒體的版面與頻道,引起了相當程度的重視。但是,他們抗議的對象馬英九總統,在為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授證時,卻要求黨籍立委「全力以赴」,務必要讓服貿協議在這會期過關,對抗議學生的訴求,完全置若罔聞。

學生的訴求是什麼?一名年輕人於三一八當晚,對著坐在議場門口聲援的反對黨菁英們控訴:「我如果早生三十年,絕不會把這樣的國家,留給我的下一代」。這段當頭棒喝,正是馬英九這些年來的「傑作」;而馬英九現在要繼續摧毀這個國家,是因為他的下一代早就遠走高飛,不需要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

對於台灣新一代的挺身而出,馬英九要求國會議長「依法處理」,內政部與警政署所謂「對違法脫序要嚴正執法」,我們必須嚴正警告馬政府:領人民糧餉的公僕,沒有資格在違反民主原則的獨裁於先,膽敢對國家主人的孩子動用暴力;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有權力決定自己的未來,倘若官逼民反,花朵與顏色革命有可能隨時都會瞬間降臨。

在這個歷史是否再造的關鍵時刻,這個世代的大人們,與其分站正反兩方對立,應該一起好好讀讀這些孩子們所發表的「三一八青年占領立法院,反對黑箱服貿行動宣言」,詳細了解他們到底在焦慮什麼?我們到底要留下什麼樣的未來給他們?是康莊活路、還是死路一條?我們是搜刮台灣下一代所有機會的出賣者,還是強力捍衛先人留下美麗島這珍貴的祖產,好好交在下一代手中,請他們一棒交一棒地留給萬代子孫?

檢視占領國會的學生訴求,有三項非常清晰的重點:第一,他們強烈抗議以馬英九為首的少數執政者挾持國會、未經實質審查,粗暴通過服貿協議,違背先前逐條審查的決議。他們擔心影響台灣經濟自主,未來被粗暴斷送,因此必須代表人民奪回立法院。

第二,他們強調,反對服貿,不是「逢中必反」,而是:自由化下只讓大資本家受益,巨大的財團可以無限制地、跨海峽地擴張,侵害台灣本土小型的自營業者。

第三,這些年輕人說:他們不是不願意接受挑戰、面對競爭,而是不願意面對這種不公平的競爭,不願意自己的未來被隨時可以拋棄台灣、追求更廉價勞動力的跨海峽資本家所控制。因此必須出來守護這塊生活的土地、賴以為生的地方。

因此,現在包圍立法院愈聚愈多的聲援者,要的只是一個給年輕人公平發展和競爭的環境與機會,這不是國家成立的最基本目的嗎?為什麼我們這些大人們可以眼睜睜看著一個踐踏民主、威權復辟的獨夫與政黨,在一分鐘之內就把不公不義的協議給通過,完全不必一一詳加檢查條文是否對等允當?被犧牲的弱勢產業何去何從?人民就業不斷被侵蝕的因應又在哪裡?

馬英九,這個大中國意識形態者要藉經濟統合達成政治統一,還侈言是為了台灣的經濟,我們必須駁斥這名造成二十二K慘狀的濫權者:「馬友友的經濟」絕不是台灣經濟,而是反台灣經濟,不能帶給年輕人希望,就不是經世濟民的初衷,而是權貴中飽的交易。對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為首的六十五名藍委,我們也要質問:這群人是不是自甘為一丘之貉,成為國際媒體「烏克蘭第二」,一起被推翻的對象?

這一頁,國會被人民攻佔,是台灣歷史上的首次。CNN問:這是台灣民主的死亡或重生?台灣的大人們有責任共同回答:我們必須竭盡全力,阻止台灣民主走向死亡,許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公平正義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