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北海道大學台灣同窗會協助母校於台灣辦理2012年JASSO日本留學展圓滿結束

北海道大學台灣同窗會協助母校於台灣辦理2012年JASSO日本留學展圓滿結束
相關照片均放於本會相片簿,敬請觀看


















相關新聞參照


台日連續政策利多 為日本留學提供背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713 16:16:48)延續去年311東日本大震災之後,台日之間展現出最真摯的民間情誼,政經方面也因為簽定多項劃時代的協定,讓兩國之間的關係進入1972年斷交以來的最佳時期。因此可以預見,即將於7月21日、22日兩天分別在高雄及台北會場舉行的「2012年日本留學展」必將會再掀起一波熱潮。

對於有志赴日本留學的台灣朋友而言,固定於每年7月下旬在高雄、台北兩地舉辦的「日本留學展」,曾創下6千入場人次,儼然是最受重視的活動。主要原因之一是該活動是在台灣舉辦的留學推展活動中,唯一由日本官方組織「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JASSO)」,加上「全國專修學校各種學校總連合會」、「東京都專修學校各種學校協會」和「日本語教育振興協會」等重要民間教育統整組織所共同主辦的。

今年的「日本留學展」延續歷年以來的規模,將有82所日本的國、公、私立大學,1處地方政府,67所專門學校及51所日本語學校,加上日本的公費及民間獎學金團體參加,將帶給台灣朋友更完整的留日資訊。

特別在近一年來,台日間關係更見緊密。先有2011年9月的「台日投資協議」,這是從1972年台日斷交以來,最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經濟協議;緊接著11月的「開放天空協議」,讓台日之間的航空自由化,在美國與新加坡之後,日本成為台灣第三個開放天空的伙伴國家;今年5月,台日所簽訂的「台日專利審查高速公路備忘錄」,更是台日經貿關係具有實質進展的重要表現。為充分善用這些利多,要了解日本、拉近與日本的關係,可以預見日本留學將會再掀起一波熱潮。

「2012年日本留學展」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來台和當地對留學日本有興趣者直接溝通,提供更詳實的日本留學資訊,讓有意赴日留學者對日本留學更加了解。

這項大規模日本綜合教育展覽會,活動現場(高雄、台北),除了有百餘個學校攤位,提供留學資料和現場諮詢以外,還有關於「日本留學試驗」、「大學入學說明」、「專門學校入學說明」、「日本語教育機構現況」、「交流協會獎學金說明」、「留學生前輩經驗談」「留學生就職狀況」等數場演講。

●高雄會場
時間:721日(六)11001700
地點:夢時代(8F)時代會館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

●台北會場
時間:722日(日)10451700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1館)2H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

●主協辦各單位:
主辦單位: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JASSO)
共同主辦單位:全國專修學校各種學校總連合會、公益社團法人東京都專修學校各種學校協會、財團法人日本語教育振興協會
後援單位: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亞東關係協會、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協辦單位:日本獎學金留學生聯誼會、台灣留日同學會、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媒體統籌: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台灣 洽詢專線:(02)8771-4341
活動網址: http://www.acd.com.tw/2012fair/


訊息來源: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