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北海道大學2011年度開始實施「綜合考試」入學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文化組
日國立北海道大學2011年度開始實施「綜合考試」入學 

2009年7月21日朝日新聞   (台灣)教育部電子報3692009-07-30


  國立北海道大學自1995年以來均由各學系自行招生,實施方式包括1.前期考試2.後期考試3.AO入學甄試等3種。  


  新的「綜合考試」將於前期考試時段實施。該校文科4個學系,招生總數518個名額,其中100個名額將納入「綜合考試」招生。理科8個學系,招生總數 1,414名,其中1,027個名額將納入「綜合考試」招生。另外,其他專攻領域較細,較不為人知的理、工、農、藥等學系或學科也將納入「綜合考試」招 生。凡參加綜合考試錄取之新生在1年級時都歸為教育學系學生,接受綜合學科之教育,等到2年級時再依1年級成績及學生本人意願選系。而且不分文、理科系均 可任選。
 

  北海道大學實施「綜合考試」入學是繼國立東京大學之後第2所實施之國立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