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母校與淡江大學結成姊妹校

 北海道大學積極拓展國際學術交流空間,與台灣各公私立大學均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繼與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高雄大學等校締結姊妹校關係之後,又透過北海道大學法學研究科校友胡慶山OB等人的居中牽線,於2010年11月29日與私立淡江大學締結姊妹校關係,以下是淡江大學校內刊物「淡江時報」的報導:

【記者江啟義淡江大學報導】姊妹校再添一校!日本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於11月29日,藉由通信簽訂學術交流協定書及交換學生協議書,成為淡江大學第109所姊妹校,將於100學年度開始進行學生交 換。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表示,很開心與學術聲望高的北海道大學締約,增進淡江大學國際化的環境。
李佩華說明,感謝亞洲所所長胡慶山積極與該校聯繫,並邀請教師參加學術研討會,促成兩校締結合作協議。北海道大學創立於1876年,前身為札幌農學校,是 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機構。該校目前在札幌市及函館市擁有2個校區,12個科系、17個研究所,以及3所全國共同教育研究設施,共有1萬8千餘名學生,是一 所以研究所為核心的研究型綜合大學。北海道大學以「具有廣闊的視野、崇高的理想、高端的專業知識、富有國際化素養的人才」為基本理念,並重視東北亞的學術 交流,積極展開眾多豐富的交流活動。
另外,李佩華也提醒,欲申請出國留學的同學,由100學年起交換生申請條件將有重大變革,申請時必須依照該國語系檢附語言能力證明。此外,許多國家的語言學校提供英語授課的留學環境,也歡迎同學踴躍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