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2022年北海道大學台灣校友演講活動報導

 2022年北海道大學台灣校友演講活動報導

(一)鄭明政校友

2022年企業倫理系列-【從經典文學看企業倫理】專題(線上ZOOM講座)

主題:日本戰國三英傑、武士之道與企業倫理的關聯 

時間:2022/2/22() PM 730~830

主講人:

鄭明政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基礎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與談人:

李世暉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 

線上報名網址:https://us02web.zoom.us/....../WN_xbyIkuwPRZuPvSatMCYqxw


 

 







 

 

(二)大樹校友

北海道大學校友網紅 大樹哥Bigtree Lee舉行線上免費公開講座

日本山岳旅遊的光與影--淺談遊憩衝擊與山區保護

時間2022/2/15 台灣時間19:00-21:00

大樹哥Bigtree Lee今年返回日本前公開線上講座!免費參加歡迎登記報名👏

每逢假日進入知名登山步道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連帶對環境和景觀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和影響,這樣的現象若未能被觀察與理解,並及早謀求解決對策,將導致遊憩區域環境的破壞,同時也會使得遊憩品質降低。

當我們在探討台灣許多的登山議題時,經常會參考其他國家的案例。由於日本的國土也覆蓋了許多山區,加上鄰近台灣易於造訪,其山岳環境及政策經常被當作是比照的參考。

而在常聽聞的日本名山以外,日本登山的環境全貌究竟如何?探討山岳議題一定會提到的環境衝擊,在台日兩地又可以有哪些觀察?

在這場講座中,將由旅居日本多年、且求學期間曾於日台兩地做過遊憩衝擊相關學術研究調查的大樹哥,為您深入淺出地介紹日本當地登山環境的遊憩衝擊、可以藉由哪些調查方式做分析與研究,並比照台灣情況,探討如何發展相關的環境保護政策。

特別邀約Podcast極限白日夢 by BEOUTER節目製作人Irene 宜昀擔任本次線上直播的主持人,強強聯手保證精彩🥺

講師 Bigtree Lee

時間 2022/2/15 19:00-21:00

地點 線上直播

主辦 戶外生活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