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恭喜北海道大學台灣同學會幹部成為北海道大学パートナー

恭喜北海道大學台灣同學會幹部成為北海道大学パートナー


北海道大學為了要提昇國際知名度,強化全球性的人脈網絡,因此創立北海道大學親善大使(北海道大学アンバサダー)以及北海道大學親善夥伴(北海道大学パートナー)制度。
台灣與日本一衣帶水,關係向來緊密,因此制度創建伊始,北海道大學校方即積極邀請北海道大學同窗會參與,因此上述兩名幹部出任此一榮譽性義務職的工作,除了透過網路、座談會、經驗分享等方式讓想要前往北海道大學就讀的學生有正確的諮詢管道以及增進了解外,也協助有意願前來台灣求學或就業、實習的北海道大學學生、前來研究的北海道大學教員提供必要的協助,功能多元,希望有助於彼此互惠關係的發展,因此日前已由國立大學法人北海道大學總長名和豐春頒贈聘書給上述兩位幹部,也歡迎有更多的校友願意來擔任此一有意義的工作。

北海道大學網址:https://www.hokudai.ac.jp/

北海道大學乃戰前九間帝國大學之一,位於北海道札幌市中心,校園廣大風光明媚,是造訪北海道的台灣觀光客必經之處,北海道大學乃一擁有理、工、農、醫、文、法、傳播觀光、斯拉夫研究、愛奴研究等等不同領域的國立綜合大學。北海道大學的知名校友中包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羅伯·柯霍獎得主、3名芥川獎得主以及逾百名大學校長。目前與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正大學、嘉義大學、中興大學、中央研究院、高雄大學等等學術機構建立有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北海道大学 パートナー制度
~ パートナーの方々にお願いする活動には以下のようなものがあります ~ 
・本学に留学を希望する現地学生や現地へ留学を希望する本学学生へのご支援  
・本学から現地へ関係者が訪問する際のご支援 ・SNS 等を活用した現地言語での本学情報の発信 (コンテンツはグローバルリレーション室が提供)  
・現地における大学説明会等のイベント支援 ・アンバサダーの活動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